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

发布者:   发布时间:2022-11-23   浏览次数:143

为贯彻落实好《学院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》的文件精神和教务处关于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工作要求,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比赛,比赛分为两个阶段,第一阶段由各系组织,第二阶段由各系推荐的优秀青年教师参加2022年11月22日举办的线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,本次共有11位青年教师参赛。比赛由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副主任杜劲主持,邀请刘小健教授、苏国胜教授、宋明副教授、曹芳副教授担任比赛评委。 

第二阶段的比赛,要求各位青年教师在15分钟的时间内结合教学设计,以教学演示为主,展示教学特色、诠释教学理念。比赛过程中,青年教师都表现出了过硬的专业素养和临场应变能力,思路清晰,课程设计结构合理,引入生动,重点突出,理论依据充分,表现了较好的驾驭教学设计的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。5位评委根据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、现场演示、教学组织、语言形态等方面表现做出了精心点评,在肯定优点的同时指出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。经评委组综合评定,高嵩、张荣敏、张培荣3位青年教师荣获一等奖,陈辉、任飞等5位青年教师荣获二等奖,鲁帅帅、陈彦钊等8位青年教师荣获三等奖。

通过此次教学比赛,促使青年教师精心设计课程教学各环节,为青年教师相互学习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,极大地带动了青年教师对教学工作的积极性,锻炼了教师的教学能力,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,为其成为教学骨干力量打下坚实基础。

最后,杜劲指出,近年来学部引进了较多优秀的年轻教师,学院教师结构更加年轻化,青年教师更应注重课堂教学能力的持续提升。青年教师通过教学比赛这个平台,在不断学习和观摩的过程中取长补短,积累更多宝贵的经验,逐步提升个人的教学能力,今后学部也将持续采取有效措施帮助青年教师成长。

版权所有 © 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- App Store
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[网站管理]

Baidu
sogou